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院概况

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5:13




    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位于鹤壁市淇滨区芝麻官南巷2号,下辖大赉店镇、钜桥镇、大河涧乡、上峪乡、金山办事处、长江路办事处、九州路办事处、黎阳路办事处、天山路办事处、泰山路办事处,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管辖权,辖区人口40余万人。内设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机关党委)、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8个内设机构以及大赉店人民法庭、大河涧人民法庭、钜桥人民法庭3个派出法庭和1个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现有正式在职在岗干警67人,其中,研究生15人,其余52人均具有大学本科文化程度。

    在区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淇滨区人民法院不断规范执法,文明办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近年来,淇滨区人民法院年均收案12000余件,年均结案11000余件,年均结案率达93%,共获得了“全国优秀法院”、“全国党建工作先进集体”、“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全省先进基层法院”和“省卫生先进单位”等省级以上荣誉200余项,“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先进单位”、“纪检监察先进单位”、“鹤壁市十佳服务型党组织”等市级荣誉500余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面对殊荣,该院高点定位,特别是近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现代型审判机关为主线,走规范、创新、发展之路,大力开展“人本化管理”、“规范化管理机制”的探索和实践,扎实履行审判职能,推动了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歇,将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92171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