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淇滨区法院被省高院表彰为2016年度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7-05-02 11:48:04


    4月28日,淇滨区法院在河南省高院对全省163个基层法院的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公布的成绩中名列前茅,被省高院表彰为“2016年度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继该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后,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始终坚定司法为民的理想信念,保持锐意进取的进步势头。

    2016年,淇滨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各项审判职能作用,狠抓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在司法改革的大潮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2016年淇滨区法院受理案件数量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7.80%,人均结案175件,在全省基层法院中人均结案数位列前十。淇滨区法院始终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突出公正与效率主题,全力维护发展稳定大局。在办理婚姻家庭等家事案件时,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将过去那种严肃冰冷的“坐堂问案式”审判方式改革为“心理疏导式”的调解模式,温情家事审判方式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攻克执行难题上,积极通过开展“百日执行风暴”、“鹤城风暴”、“春雷行动”等专项集中活动,院长亲自指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见证执行,树立了司法权威,通过坚定不移的打击“老赖”,让群众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让社会更加和谐诚信。

    据统计,2016年该院领导班子带头审理案件,共审结各类案件640件,切实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大力激发了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在“案多人少”的困难下,积极探索,制定了对口帮扶政策,将综合部门的工作优势进行统筹规划,有针对性的帮扶审判执行业务庭,缓解全院工作压力。在关心干警身心健康方面,对干警提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硬性要求,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定期为干警进行身体健康检查,购置健身设备,鼓励干警锻炼身体,让健康和快乐贯穿干警工作的始终。淇滨区法院给予干警的关爱凝聚了全院干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决心,也让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的干警成为了该院的中流砥柱,有效推动了淇滨区法院审判执行事业的发展。

    2017年,淇滨区法院将在司法改革的新常态中,继续探索审判执行新成效,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提升审判质效;运用新举措提升队伍建设,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司法警钟长鸣;信访化解寻找新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推进服务大局上台阶,紧紧围绕全市、全区的中心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淇滨区法院继续贯彻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司法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维护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921752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