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淇滨区法院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16:14:07


    淇滨区法院为确保实现2017年底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根据省高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高院在全省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省高院活动方案,第一时间制定出符合工作实际的活动方案。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对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四项措施确保活动能够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由党组书记、院长担任“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下设2个执行小组、1个后勤保障组、1个宣传组,院领导亲自带头分片、包案件、分步骤、有组织、有重点、有目标开展专项活动。

    突出重点,追求实效。通过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对2017年1月1日前立案且超期未结案件进行重点清理;对2017年1月1日后立案的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清理,强化六个月执行时限,遏止未结案件积累的势头;对历年中形成的“骨头案”、“钉子案”要穷尽执行措施,有效化解矛盾。

    穷尽措施,完善机制。穷尽各种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打击拒执犯罪行为,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坚决惩处各种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加大打击“老赖”力度,对具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坚决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要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建立打击涉执犯罪的长效机制,为此次专项活动取得成效、打出声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拒执”这把利剑,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力度,采取公诉与自诉并行程序,力破执行难。

    善用舆论,重点宣传。加强媒体的联系互动,扩大宣传途径和形式,加大对失信“老赖”的曝光力度,充分利用闹市区曝光“老赖”大头贴、媒体公开曝光“老赖”等方法手段,加大失信宣传力度,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的负面典型加大曝光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传递执行工作的正能量,让更多的社会群众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

责任编辑:杨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913684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