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助力精准扶贫让阳光普照 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孤单

  发布时间:2017-05-31 10:32:39







    淇滨区法院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积极组织干警前往精准扶贫帮扶村——淇滨区大河涧乡洪峪村和淇滨区金山街道办事处水泉新村,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家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5月26日下午,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淇滨区大河涧乡洪峪小学,慰问这所学校仅有的10名小学生。教室里,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祁祎首先给孩子们讲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历史故事,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孩子们仰着小脸认真地聆听着。接着,该院干警拿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故事书,给孩子们读起了书中的小故事,孩子们饶有兴趣认真听讲的模样,深深印刻在了干警们的心中。随后,干警们将满载关爱的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和粽子分发给孩子们,希望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5月27日下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带领该院“法官妈妈”、“法官爸爸”,前往淇滨区金山街道办事处水泉新村,看望这里的留守儿童。一开始,孩子们还比较害羞,法官妈妈们耐心地与孩子们沟通,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慢慢和孩子们融成了一片。法官妈妈、法官爸爸们将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粽子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拿到新文具盒、新图书,孩子们捧在怀里爱不释手,满脸洋溢着满足的幸福。

    近年来,淇滨区法院始终坚持关爱、帮扶辖区内的贫困家庭,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每逢节日,该院的干警们都会送去饱含心意的关怀,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别样的温暖,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杨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914119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