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多方举措齐发力 失踪老赖来履行

  发布时间:2017-09-13 11:11:08



    玩失踪,离婚,财产转移,为了逃避执行,被执行人许某是挖空心思,想尽办法,但终究逃不过淇滨区法院的多方措施。2017年9月4日,“老赖”许某终于走投无路,主动到淇滨区法院履行赔偿款。

    2016年2月许某驾驶机动车将李某撞成重伤,导致李某瘫痪在床,事故发生后,许某仅到医院看望过一次李某后便再也没有露面。李某病情稳定后到淇滨区法院起诉许某,经法院判决,判令被执行人许某赔偿李某各项费用共计二十余万元。

    2017年4月,李某并未拿到许某的赔偿款,无奈之下只能通过申请强制执行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许某就再也找不到了,执行干警经过多方努力都未能与其取得联系,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财产查控后,并未发现许某名下有任何财产,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气馁,而是更加细致的去寻找许某的财产线索,到许某的老家、出事前的工作地点以及到相关单位的档案室调阅许某的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发现了许某转移财产的线索,原来在2016年2月事故发生后,撞人的许某就马上通过和妻子离婚将财产进行了转移,将名下财产全部转移给其妻子和哥哥。于是,执行干警们决定一方面通过蹲守,贴悬赏公告,媒体失信公示等手段对许某进行通缉,另一方面执行干警多次对许某前妻和哥哥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许某的哥哥对许某将房屋赠予他的说法每次都不一样,这一点引起了执行干警们的怀疑,从另一方面可以证明许某的确有财产转移的嫌疑,面对执行干警严厉的追问,许某的哥哥终于承认了许某企图将房产过户给他用以逃避法律的制裁,但是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在执行干警告知其包庇被执行人以规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严重性后,许某的哥哥害怕了,表示一定协助法院的工作,规劝自己的弟弟早日到法院来履行赔偿款。

    2017年9月7日,失踪好几个月的被执行人许某终于第一次拨打执行干警的电话,表示想履行对李某的赔偿款。在向申请人缴纳了赔偿款后,许某说:“本以为躲过你们法院的夏季雷霆行动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是没想到法院马上又开展了秋季风暴的行动,打击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了,这几个月真不是人过的,尤其是被曝光老赖后,连自己在老家的亲人也都被人戳着脊梁骨说三道四的,实在是太难受了”。

责任编辑:杨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914106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