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确认过眼神 我遇上“对的人”

  发布时间:2018-09-28 09:49:29


 

一起案件结一份缘

我还在等你来履行

逃避不是方法,终会被擒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926日晚11时,淇滨区法院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崔某家楼下蹲守4小时后,准备收队离开之时,被执行人崔某和执行干警擦肩而过,被执行干警喊出名字后扭头便逃,最终被执行干警抓获带回法院。

201612月,崔某驾驶小轿车在淇滨区某路口与步行的牛某发生交通事故,致使牛某受伤,造成其九级伤残。该事故经交管巡防大队认定崔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牛某花费医疗费约12万元,崔某在垫付了1万元后,便不再出面。之后,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牛某将崔某及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崔某赔偿其各项损失。该案经审理后,判决保险公司赔偿原告牛某各项损失共计20万元,崔某赔偿牛某各项损失共计11万元。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主动向牛某支付了赔偿金,但是崔某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经牛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76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崔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敦促其尽快向牛某履行赔偿义务,但是崔某在接到执行通知书后,便消失不见,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寻找也是无果而终。在寻找崔某下落的同时,执行干警也多次对崔某的财产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却并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之间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在中秋、春节等各种团圆佳节到其家中寻找,并且对周边邻居进行走访,打听崔某的情况。

功夫不负苦心人,在20189月,执行干警再次前往崔某家中寻找无果后,到其所在村委会进行走访,从村干部口中得知,前段时间崔某的家人来为其准备上小学的孩子迁户口。根据这条线索,执行干警找到了崔某新的住所,由于崔某比较警惕,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下,执行干警决定暂时先不打草惊蛇。

926日晚上7时,执行干警再次来到崔某家楼下进行观察,发现崔某还未到家,于是对其进行蹲守。在长达四个小时蹲守后,执行干警感觉崔某今晚可能不会再回来,准备收队离开,但就在此时有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慢慢悠悠的从执行干警身边经过,执行干警和其对视一眼后,发现其相貌于崔某极其相似,于是执行干警大喊他的名字,崔某一听到执行干警喊他,马上加速准备逃跑,却没想到被眼疾手快的干警一把抓住。

崔某在逃避一年多之后,没想到会这样被执行干警抓获。被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多方劝说,崔某仍是不愿履行赔偿义务,于是执行干警为其办理拘留手续,决定对崔某采取15日的司法拘留,以盼其在拘留所内可以早日悔悟,尽快履行赔偿义务。

责任编辑:杨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914033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